快速链接
028-83207122
电子科技大学

高层管理培训中心

新闻信息
NEWS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教学通知
2015年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 省级培训项目金融管理与实务专题培训班
更新日期: 2022-09-27  点击量:904

2015年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

省级培训项目金融管理与实务专题培训班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经30载奋斗,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了显著成绩,现有工商管理、经济学与金融学、会计学、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四个系。如今,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承担了大量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稳步增长,获得以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

为配合国培计划的顺利开展,大专院校骨干教师目前的现状及其所面临的问题, 电子科技大学EDP项目中心课程开发委员会专门为其设置了一系列涉及金融管理与实务的核心课程。依托电子科大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系统讲授、专题研究、案例分析、分组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骨干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我们希望借助这些课程的系统培训能够使骨干教师构建起一个相对科学与完整的知识体系,从而有效发展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

【培训目标】本定制课程旨在帮助大专院校骨干教师了解当代中国与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趋势,并学习最前沿的具有专业深度与实战可操作性的金融管理知识,提高其综合素质、金融管理技能与管理思维、从而最终达到发展大专院校骨干教师的综合能力提升,骨干教师金融管理专业知识及教学水平持续改进与完善的目的。

【学习方式】 2015年7月13日-2015年8月9日系统完成10门课程的学习,共计160学时。采用在职学习方式,集中授课20天,通常为星期一至星期五。

【教学管理】每班设立班主任、教务助理及课程顾问各一人组成教务管理组,负

责日常教学管理与服务,并为学员建立学习档案。每班成立由班长、副班长、文体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组成的班委会,与教务管理组共同策划和组织实施各项班级活动。

【培训反馈】对于各单位选派的学员,培训结束后由电子科技大学汇总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学习成果(包括论文、出勤等)参训情况,以书面形式提交给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组织部门。

 

【培训内容(含学时安排)】

周次

时间

课程名称

学时

第一周

(7.13-7.18)

第1天

金融学基础

8

第2天

金融学基础

8

第3天

金融数学

8

第4天

金融数学

8

第5天

风险投资与创业融资

8

第二周

(7.20-7.25)

第1天

风险投资与创业融资

8

第2天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

8

第3天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

8

第4天

投资管理

8

第5天

投资管理

8

第三周

(7.27-7.31)

第1天

互联网金融

8

第2天

互联网金融

8

第3天

固定收益证券

8

第4天

固定收益证券

8

第5天

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

8

第四周

(8.3-8.8)

第1天

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

8

第2天

金融衍生工具

8

第3天

金融衍生工具

8

第4天

财务管理

8

第5天

财务管理

8





【部分师资】

 QQ图片20150603174129.jpg

曾  勇: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中心/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陈  宏: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营销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市场学会理事,四川省市场营销学会副会长

李  平:博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傅  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杜义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

柴俊武:博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营销研究所所长、EDP中心学术主任。

袁  华:博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

朱  鹏:博士,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周跃立:教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法律专家。

【开班时间】2015年07月13日—2015年08月09日

【报到时间】2015年07月12日全天

【报到及培训地点】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4号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东319教室

【培训费用缴纳】培训费:4500元/人(此费用包括培训劳务费、培训期间实训费、资料费、证书费、考察交通费,不包括在训期间食宿费用)。如需转账请务必在培训报到之前将培训费用转账至电子科技大学账户,并在备注中标明“高职师资培训费”和参培教师的姓名,同时将银行的回执单复印一份带至培训基地。

电子科技大学账户信息:

单位名称:电子科技大学

银行帐号:4402211009008903354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成都市沙河支行

【注意事项】

1)    请参培学员携带本人身份证;

2)    请参培学员填写《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人员推荐表》,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一式两份带至基地;

3)    请参培学员携带两张本人两寸免冠彩色照片。

【联系方式】电话:028-83208069      83205746                 

班主任董丽鹃:13627635515     专业教师柴俊武:13808017532

传真:83208069    邮箱:edp11@uestc.edu.cn

 

 

附件:

1.1.docx    2.2.docx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层管理培训项

Copyright © 2017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