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028-83207122
电子科技大学

高层管理培训中心

新闻信息
NEWS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教学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8-03-08  点击量:11

关于组织参加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高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大学、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随着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和移动终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迫切希望能够随时随地乃至在移动过程中都能方便地从互联网获取信息和服务,移动互联网应运而生并迅猛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从而为企业带来了一系列业务模式变革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知识产权既是制度文明的典范,也是激发创造力和促进社会进步的加速器。随着科学技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知识产权的价值日益彰显,成为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乃至国家谋求可持续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资源。

该项目培训班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提高四川省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主动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的技能,有利于促进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现将有关本期培训班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名称

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

二:培训目的

本项目的实施,旨在帮助全省知识产权领域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树立移动互联新思维,善于识别和管控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知识产权风险,掌握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知识产权立法最新进展,了解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价值获取的新方法。通过研修活动,搭建一个政、产、学、研、资、介等不同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人员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三:培训课程安排

课程模块一:移动互联网新思维

主讲教师:李平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6月23日上午9:00-12:00)

课程模块二: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知识产权风险识别与管控

主讲教师:肖延高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6月23日下午14:00-17:00)

课程模块三:移动互联时代的知识产权热点与前沿

主讲教师:冯薇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6月24日上午9:00-12:00)

四:培训对象

在川高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大学、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的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人数限额:50名。

四:培训时间

2015年6月2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015年6月24日(上午:9:00-12:00)

六:培训地点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1教205教室

七:培训机构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EDP)培训中心

八: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及时填写《参会回执》(详见附件),务必在6月18日(周一)18:00前回复至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次活动得到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电子科技大学基地资助,向参训人员提供工作午餐,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黄老师:18780098990 董老师:13627635515

电话:  028-83208069  028-83205746

邮箱:  edp9@uestc.edu.cnedp11@uestc.edu.cn

九:师资简介

spacer.gifspacer.gifspacer.gif

李平: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分别于2005年和2003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和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2008年在瑞士弗里堡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研究。主要从事知识产权金融、互联网金融、资本市场高频交易策略、金融市场交易机制与企业投融资方向的研究,对移动互联网的新思维和新方法有独到的见解。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在《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重要核心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兼任互联网金融西部联盟副理事长、四川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

肖延高:法学学士,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中细软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电子科技大学基地主任,四川省知识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特派员,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2007年入选国家首届百名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工程。先后获得过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2)、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7),在《Research Policy》等国内外学术刊物或重要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中英文论文40余篇,单独或合作出版《企业知识产权能力与竞争优势》、《产业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等学术著作6部,主编《知识产权》研究生教材1部。主要研究领域:知识产权管理,技术创新战略,公司治理与激励。先后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项目、总装备部软科学项目,以及中国二重、攀钢集团、丝丽雅集团、五粮液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课题。

冯薇: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商法、电子商务法、国际商法,已正式发表5篇论文、论著;参加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曾荣获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和“优秀主讲教师”。2002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03年起成为执业律师, 2005年通过WSK(PETS-5)考试。2002至今,四川法奥律师事务所律师。自2002年9月在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任教,曾任教课程有:电子商务法(MBA)知识产权法(本科)中国商法(本科)国际商法(本科 双语)金融法(本科)经济法(MBA、本科),2002年9月--2003年3月参加新兴技术管理课程建设课题组,作为成员,承担法律部分的研究。已发表文章和参与撰写及翻译的专著:张楚主编:《电子商务法》(第4版),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2002年12月)本人撰写3.6万字;张丽英、李居迁主编:《电子商务法典型案例解析》,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2月)本人撰写1.5万字;冯薇、萧延高:《新技术条件下的作品合理使用问题分析》,《甘肃社会科学》(2004年第6期);冯薇、银路:《生物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研究与发展管理》(2006.02)。

特此通知。

附件:参会回执.doc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层管理培训项

Copyright © 2017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