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028-83207122
电子科技大学

高层管理培训中心

培训项目
training course
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项目 » 高管培训 »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更新日期: 2018-03-18  点击量:36

本课程在教学模式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力图打破课堂讲授为主的教学模式而采用的新型教学模式。我们提倡体验式学习,所有学员都能在课堂上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和公司的问题进行案例研讨,每个月会安排半天的主题研讨课,每位学员都有一次以上作主题演讲(可以对其所在企业或组织的管理心得及问题进行研讨)并主持讨论的机会,帮助他们发现、总结、反思企业或组织成功的规律,帮助学员加深对规律的认识。我们希望学员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迅速掌握实用的管理技能,弥补认知缺陷,将模糊的管理感觉升华为管理意识,并在实践中推施,从而使管理者个人和组织有可能取得超常规的发展。

 

[模块一] EDP课程入学引导

课程名称

课程概要

学时

入学导论

▲概述接下来的一年半里将要依次学习的课程,帮助学员理解其逻辑并做好学习准备;协助学员建立班委会并在第一时间彼此认识且初步了解。

0.5

团队建设与素质拓展

▲构建班级向心力,使每位学员用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时间形成一个有效的学习团队,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和案例研讨打下坚实的情感基础。

0.5

[模块二] 管理新思维

课程名称

课程概要

学时

宏观经济问题与

政策解析

如何在一个动态的、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驾驭企业?如何不断调整策略,达成经营目标,战胜对手?而国内权威宏观经济学家和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成员对中国经济热点问题的分析以及对相关政策的解析,将帮助学员在整个宏观经济发展格局中做出正确的决策,制定清晰的发展战略。

1.5+0.5

企业战略管理与

竞争优势培养

本课程将从企业内部总体关系和企业在外部环境中的战略定位出发,探讨企业持久竞争优势和长期经营绩效的源泉。产业竞争战略和竞争优势的创造与持续;竞争战略与合作战略的平衡以及竞合观念的应用,等等。

1.5+0.5

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

▲本课程旨在使学习者对人力资源管理有深刻的认识,了解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战略之间的内在关系,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以及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工具与政策法规,领悟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精髓,摆脱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促进人力资源转向人力资本的转化,为组织带来增值效应,推动组织健康持续的发展。

1.5+0.5

组织变革与文化重构

▲ 本课程遵循“人-制度-文化”的渐进式组织体系的逻辑,探讨组织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两个问题,即组织变革和文化重构,旨在帮助管理者发现并了解自己的组织,掌握提高领导效力的必备技能。

1.5+0.5

 

企业并购过程中的

管控模式选择与设计

▲ 实现跨越式的战略发展目标必须要建构完善的集团战略支撑体系,而在这一战略支撑体系中集团管控一直是大型集团企业的管理难题,由于大型企业的层级和规模都比较大,在运行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大企业病”,内部沟通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不高,不能突破规模墙的限制,持续获得高速成长,集团总部对子公司又爱又恨,即希望子公司发挥积极能动性,又怕子公司失去控制,于是,不停地在集权与放权中反复,失去机会。本课程将以企业战略的实现为出发点,帮助学员理顺公司权力系统。

1.5+0.5

[模块三] 互联网思维与实战营销

课程名称

课程概要

学时

引领潮流的

电子商务模式

▲技术与需求的双驱动使市场营销走入了崭新的阶段——网络营销阶段,不断创新的电子商务模式层出不穷,引领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如何辨识不同潮流的电子商务模式,设计与自己企业相适应的电子商务模式,已成为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5+0.5

品牌建设与管理

▲企业要在严峻的形势下谋求生存和发展,最有远见、最有成效的办法之一就是制定和实施正确的品牌战略和策略。那么,该如何认识品牌?如何建设品牌?如何传播品牌?如何管理品牌?如何经营和运用品牌?使其发挥出巨大的市场威力,从而为顾客创造更多的价值,为企业创造更大的财富。《品牌建设与管理》课程为您提供从理论到实操的解决方案

1.5+0.5

实战营销

▲营销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命脉,是企业实现利润,保证现金流的关键一环。然而,我们往往缺少切实可行的理念和方法去实现我们的营销计划。在市场的开拓中,我们缺乏高度凝合的目标、缺乏切实可行的市场开发方案。本课程将基于最新理念展开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设计,带您从不一样的视角去思考营销问题。

1.5+0.5

互联网思维与营销创新

▲了解互联网思维的本质,理解用互联网思维做产品/服务的核心要素,掌握互联网思维的落地策略和营销创新实践

1.5+0.5

 

 

 

 

 

 

 

 

[模块四] 公司财务与金融市场

课程名称

课程概要

学时

管理会计与财务报表分析

本课程通过大量的实际报表为例,结合企业的环境和会计准则要求,财务报表分析的原理和各种技术方法的应用,为管理者在企业价值链系统、管理决策系统中做出正确的决策。

1.5+0.5

财务会计与税务筹划

通过一系列会计程序,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并积极参与经营管理决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服务于市场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在税法规定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理财等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的获得“节税”的税收利益。

1.5+0.5

金融投资与法律实务

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投资品种及投资趋势,熟悉相关企业管理法规。

1.5+0.5

互联网金融实务

▲掌握互联网金融的金融学分析,了解余额理财模式、众筹模式、P2P模式的核心要义,理解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的影响

1.5+0.5

 

[模块五] 企业运营与管理创新

课程名称

课程概要

学时

以商业模式为重点的创业与创新管理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基本的商业竞争环境和经济规则,2008以来的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要求企业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企业的商业模式,发扬和保持以创业与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

1.5+0.5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大树据正在或即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基于大数据的生态系统和商业模式也在加速形成和迅猛发展。课程将详解大数据思维的内涵、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创新问题,以及大数据分析在行业与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1.5+0.5

卓越运营与

服务管理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市场的竞争不再是企业跟企业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另一方面,服务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产业升级换代的有效载体和企业价值增值的关键。本课程立足卓越运营和服务管理,力图使学员了解前沿和动态、学习理论和方法、掌握实战思维和工具,提高企业的运营水平和竞争能力。

1.5+0.5

 

 

 

[模块六] 企业家修炼与养生

课程名称

课程概要

学时

国学与管理

精选国学典籍,以新视野重温并解读、反思。

0.5

中华医道与总裁养生

中华传统养生思想精髓解读,中华医道基本原理,总裁养生实用方法。

0.5

领导艺术与领导魅力

修炼领导情商,提升领导艺术与领导魅力,让员工对领导者体现一种天然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构建企业优秀团队。

1

企业家压力与健康管理

掌握压力排解的正常渠道与方式,进行有效的自我健康管理。

0.5

国际商务礼仪

了解CEO商务礼仪、高尔夫礼仪等。

0.5

 

 

[模块七] 高端论坛与流动课堂

名称

内容概述

时间

成电EDP大讲堂

每年将举行两次成电EDP大讲堂,邀请国内著名学者或精英分享智慧

1

海外游学活动

组织EDP学员前往国内外一流商学院课堂进行模块化课程学习

不定

除国内外游学活动需学员自行承担相关费用外,其余学员增值服务均为公益性活动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层管理培训项

Copyright © 2017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